close

【菲律賓】行前準備*給即將要去工作的人

115761.jpg

給即將要去菲律賓工作的朋友們,出發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還是覺得興奮呢?今天芮芮就來告訴大家,出發前該準備些什麼吧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菲律賓環境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芮芮一樣以為台灣到菲律賓很遠),是到出發前才知道原來台灣到菲律賓馬尼拉約2個小時又20分鐘(看航空)原來這麼近~然後沒有時差問題

菲律賓天氣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但是有幾個月份會很容易下雨,溫度不會到冷,頂多涼涼的,但是大部分還是悶熱居多~

電壓部分220v,提醒大家每個會用到插頭的,都看一下是不是能夠使用(尤其是吹風機的部分)。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換錢匯率,網路上最多人推薦是建議台幣→美金→披索,但我個人覺得若真的沒有要換很多的話,真的不用那麼麻煩!因為你到了機場後,也是要填寫一些資料才能換(對於像芮芮一樣英文不好的人,還是直接換披索吧)建議大家換錢的時候,請盡量多換一點P500之類的小額,因為蠻多時候會因為你給P1000,對方會找不開,甚至有聽說朋友搭TAXI,司機直接拿走不找零

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芮芮這次出國帶了哪些東西~~~

護照(有人會覺得這是廢話嗎...但就是有人會忘記)

旅遊簽證(都是先辦旅遊簽後,工作再幫你辦工作簽,雖然是違法的,但目前沒聽說過有公司會先幫你辦工作簽的,如果有拜託介紹我去)

飯店資訊(公司會提供,因為是旅遊簽,所以海關可能會問你住哪?一般都會列印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回程機票(在機場CHECK-IN時,就會要求要看回程機票,所以記得列印或者給他看手機的訂票回程紀錄)

信用卡(當你有假要去玩個兩三天時,不管是訂票、住宿都是需要信用卡的)

行動電源(以防手機沒電)

筆電(看劇、查資料還是用電腦查比較好用)

原子筆(寫入境卡的時候會用到)

(個人想要心靈沉澱的時候,可以看書放鬆身心)

果汁機(在菲律賓很少會吃到水果、蔬菜,想要自己打果汁當早餐,小台個人果汁機攜帶很方便)

保健食品(個人是帶了酵素、薑黃錠、退黑激素、膠原蛋白、蔓越莓錠)

常備藥(這邊因為空氣很差,大部分最常見的就是呼吸道感冒,建議止咳、鼻塞、流鼻水可以多帶、日本EVE、腸胃藥,建議大家自己從台灣帶,因為菲律賓的藥,藥吃很~~~~久才會好)

泡麵(這邊都會有亞超,當然會比較貴,而且有些泡麵很快就被搶空了,建議帶幾包自己愛吃的)

二合一咖啡(這邊有即溶咖啡、三合一,就是沒有二合一咖啡!!當然也可以直接在外面買...但芮芮是咖啡控,每天買外面...太浪費錢啦)

雨傘(可以遮陽遮雨)

保養品(我個人建議從台灣帶來)

面膜(建議大家帶自己愛用的)

衛生棉(建議大家帶自己愛用的)

隱形眼鏡(菲律賓也有,但是很貴...品質就不知道了所以請帶足夠撐到你下次回台灣的時候)

保養液(菲律賓也有賣喔)

食鹽水(菲律賓沒有賣,建議多帶一瓶)

酒精(剛到宿舍,我會用酒精消毒,櫃子什麼都給它擦一遍)

隨身包衛生紙(這邊只有賣捲筒的)

吹風機(個人是買國際電壓的吹風機,選擇的話我是買1400W以風量大為主)

離子夾(出門玩可以做造型)

太陽眼鏡(你會需要的)

泳衣(菲律賓是海島國家,所以...就算不游泳,拍拍照也好)

後背包(出去玩個兩三天,就可以把東西都放背包哩,輕鬆很多)

斜/側背包(因為菲律賓偷錢蠻多的,所以盡量帶一個包包可以放前面,保護好錢包)

水壺(隨時補充水分很重要)

眼罩、耳塞(睡眠品質很重要,可以坐飛機時跟空姐拿)

外套(薄、厚各一,辦公室冷氣很強)

工作衣褲(我是從台灣帶來幾件不要的衣服當工作衣)

外出衣(可以帶4.5件可以有很多不同搭法)

運動衣褲(基本宿舍都會有健身房、若沒有也有很多健身房)

以上是我個人攜帶的東西~~請大家自己去評估囉!!

而當大家若行李太滿裝不下、到了菲律賓才發現忘了帶,大家不用擔心!!因為這邊也不會賣太貴,甚至有些賣的還比台灣便宜喔!!

祝大家工作順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讚賞公民連結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THE END-

訂閱+追蹤(不定期更新)
FB:http://https://reurl.cc/2rYKoa
BLOG:  https://reurl.cc/9rvDpa
IG: money_rer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讚賞公民連結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讚賞公民連結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讚賞公民連結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